譕言桦晓

很久会上一下lof,最近没怎么搞同人了,杜罗有在看但是我想攒攒重新看了,不然都要忘完了。以前写了没发的之后会慢慢发。

秘密

杂七杂八设定的现代架空。



辰砂有一个秘密,只有她在意的秘密。


法斯法菲莱特,秘密的中心。


当这个温柔又脆弱的女孩初次找到她时,她是十分惊讶的。当她将自己从阴影中挪出时,首先看到是法斯的笑脸。阳光浅浅地略”过她的眼睑,在青绿色的眼中留下一道道深浅不一的浪花般的微笑的金芒。


青绿色淌入辰砂的眼底。


多么令人惊诧的美丽。


辰砂有一棵树。那是一棵沉默的古树,漆黑如墨,树影稀疏,透不进阳光却可觑见月辉。它是她一直以来的栖息地,是她的黑夜,是她的包容所。


法斯法菲莱特。


她靠在树上,口中默念着这个名字,反反复复,像是在吃一块牛皮,非要尝出些别样滋味。


法斯法菲莱特。


她后知后觉地红了脸,缩在古树如墨的阴影中寂寥地想念。辰砂轻咬着指甲盖,在脑海中勾勒着青绿色眼睛主人的模样。


我该相信她吗?


辰砂苦恼地揪了揪垂在脸旁的发丝,无意识地咬起了嘴唇。


法斯法菲莱特。


好讨厌。


当法斯再次来找她时,她心里止不住的雀跃与忧虑。她既期待又害怕——她对于法斯一无所知。他看到法斯慢悠悠地晃进树影,挣扎着,犹豫着,却又坚定地靠近她。


她看着法斯张开嘴,声音从柔软的口腔里滑出。她看着法斯很艰涩的吞咽口水,又开口说话,像是将荆棘吃下又吐出,像她曾经呼唤法斯的名字那样,反反复复,嚼碎了吞下,又将碎片吐出,拼凑出一颗赤红的心。


她忍不住反问,那快乐呢?


她看着法斯的眼睛,惊觉它们像她与清晨五点望见的远山一样,郁郁青青,朦朦胧胧,在白雾的阴翳下,静谧无声。


法斯说:————


那一刻她简直要流泪,疼痛麻痹着神经,挤压着心脏,干涸的泪腺却什么也流不出。它们曾经因短暂的快乐而工作,从不为其他。因而她只是瞪大双眼,随后将头转向黑暗。


我本可以忍受黑暗,如果我不曾见过光明。☆


法斯法菲莱特。


她不曾唤出口过的秘密。


————

☆:出自《白夜行》

大家新年快乐鸭!

是很早之前写的,难得发了一下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